夏立言称访陆三目标均达成 望未来更多交流

字体大小:

在中国大陆进行访问的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说,赴陆访问的三项目的,包括关怀在陆台商台生、向大陆反映台湾农渔民心声以及和新涉台官员交流认识,在过去几天都达成了,相信未来两岸的交流会更多。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央社报道,夏立言2月8日起率团访问中国大陆,先后与新任国台办主任宋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会晤。访问团随后转赴南京、上海等地,与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会面,星期一(2月13日)早上在上海参与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和在上海经商的青年台商见面。

夏立言发表致辞时说,过去几年出现了多个不利于两岸经贸合作的因素,也对两岸交流合作产生很大的挑战。

他称,由于两岸缺乏互信以至官方沟通管道中断,二十三项协议的后续执行受到影响甚至搁置,导致很多事情没办法立即获得处理与解决,不少台商开始自力救济,包括向国民党陈情。

他续称,不过,近期一些不利于两岸经贸合作的因素有所和缓,两岸当务之急是强化合作,来协助解决两岸交流过程中所衍生的种种问题。

夏立言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此行感受到了大陆方面对台胞遇到各种问题的重视,三大诉求都已经有效向大陆官方表达,接下来的访问还将继续了解台青台商的实际困难。

夏立言说,这次赴陆访问的三项目标,包括关怀台胞、台商,将台湾中小企业如农林渔业的困难转达给中国大陆,与大陆新涉台官员交流认识。在过去几天,这三个目的都具体达到。接下来访问团还有好几站,会和多地的台商见面,希望持续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并向大陆适当地反应。

夏立言表示,大陆方面一直希望促进两岸的交流,借这次机会,双方谈了很多,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交流,“大家有更多的了解,对两岸和平发展是好的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