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单边制裁剥夺许多儿童生存权

字体大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批评单边制裁行动,指此举剥夺许多儿童最基本的生存权,并呼吁有关国家立即无条件取消单边制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星期一(2月13日)公布,张军在安理会儿童与武装冲突公开会上说,单边制裁严重破坏有关国家经济基础和发展能力,剥夺许多儿童最基本的发展权和生存权。

张军说:“在喀布尔最大的儿童医院,许多儿童饱受疾病折磨,严重营养不良,我们听到瓦尔达克院长悲愤地呼吁:解冻我们的海外资产,那是阿富汗的希望所在!在叙利亚,在遭遇强烈地震灾害之后,我们看到非法的单边制裁导致叙利亚严重缺乏重型设备和搜救工具,民众不得不用双手挖掘。废墟下又有多少孩子可能因救援不及时或救援能力不足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他呼吁有关国家“立即无条件全部取消非法单边制裁,不要做天灾的共犯,不要剥夺儿童的生存希望,不要做虚伪的政治表演。”

张军强调,要实现和平,就要坚持政治解决的根本方向,更多在谈判、斡旋、调解上下功夫,不能动辄诉诸制裁等强制措施,更不能煽风点火、拱火浇油,让冲突长期化、扩大化,以此谋求一己私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