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解散元宇宙相关部门 腾讯反驳:在进行业务调整

字体大小:

腾讯旗下发展元宇宙概念的XR(混合现实)部门据传正式解散,全线岗位取消。不过,腾讯事后反驳称,公司只是在对业务团队进行调整。

据中国网媒“36氪”报道,腾讯XR业务线不同部门星期四(2月16日)下午分批收到临时代管的GM(总经理)和人事部门的通知,公司宣布XR全线岗位取消,部门内300余名员工将获得两个月缓冲期,寻找内部活水或是外部机会。

报道形容,腾讯解散XR部门是可以预料到的结局。

腾讯XR部门成立于2022年6月,腾讯高级副总裁、游戏业务实际操盘手马晓轶是为部门总负责人,实际操盘手是腾讯游戏工作室NExT Studios负责人沈黎。

今年1月份,腾讯XR部分业务已暂停,而在更早的时候,腾讯XR项目的灵魂人物、业务负责人沈黎已于2022年11月离职。

截至2023年1月,腾讯XR业务线下辖的九个中心仍有约300名员工,部分由内部“活水”计划引入,大致架构为:基础平台、内容、视觉实验室(Vision Labs)、媒体技术中心、美术与设计中心、业务决策委员会、空间音频技术中心,其中视觉实验室的人员最多,有80人左右。

但知情人士称,腾讯XR部门几乎没有完整硬件背景的员工,腾讯内部对于是否做硬件也一直摇摆。

报道称,对于是否做硬件,马晓轶和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意见并不一致。马晓轶是坚定的不做硬件、只对外投资派;而任宇昕更倾向于在内部对硬件进行布局。

知情人士称,XR部门解散也是腾讯内部博弈的一个牺牲品。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腾讯星期四反驳了这一消息,称计划解散XR部门的说法是不真实的。腾讯称,公司正在对一些业务团队进行调整,因为公司硬件开发计划已经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