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之父”胡锦矗病逝

字体大小:

被誉为“中国大熊猫研究第一人”、“中国大熊猫之父”的胡锦矗病逝,享年94岁。

据封面新闻客户端报道,西华师范大学公开消息,胡锦矗已经病逝。胡锦矗1929年3月24日生于四川开江,动物学家,西华师范大学珍稀动植物研究所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

他是国际公认的大熊猫生态生物学研究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国大熊猫研究第一人”。曾组织领导了中国第一次大熊猫调查,建立世界第一个大熊猫生态观察站,曾任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首任主任,是中国大熊猫研究的标志性人物。

2000年,胡锦矗以78岁的年纪“退休”后,依然每天在办公室工作,也依然会到实验室给学生讲授知识。

西华师范大学的野生大熊猫研究在全国高校中开展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科研成果一项接一项,取得世界瞩目,西华师大也因此享有“熊猫大学”之称。探索国宝的生存奥秘、解开生命密码,西华师范大学四代大熊猫研究者,坚持了半个世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