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拟本月内举行安全对话 气球问题或为焦点

字体大小:

中日两国政府拟最快本月内在日本举行外交和防务官员安全对话,预料中国气球事件将成为焦点。

根据共同社引述多名日中政府消息人士称,预计日本外务审议官山田重夫和防卫省高层等将出席安全对话,日方也会向中方说明去年12月通过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三份安保文件,并就台湾局势与中方交换意见。此次对话若能实现,将是2019年在北京后两国首次举行安全对话。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11月在泰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双方就通过安全对话加强沟通达成一致。外相林芳正本月18日拟在德国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进行接触,举行安全对话相关事宜也可能成为话题。

日本政府日前称,近年曾三次在日本领空发现气球型飞行物,强烈怀疑来自中国,并放宽击落飞行物条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回应,希望日方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不追随美方进行炒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