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直升机一度接近日本渔业调查船

字体大小:

日本水产厅称,中国海军一架直升机在冲绳本岛西北方向海域的专属经济区内接近日本研究船。

综合日本共同社及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水产厅星期五(2月17日)晚上发布消息称,国立研究开发法人“水产研究和教育机构”的渔业调查船“阳光丸”,当天在冲绳本岛西北方向海域的专属经济区进行渔业资源调查,上午10点47分左右,中国海军一架直升机一度接近调查船,距离船尾仅150至200米。

水产厅说,中国直升机在高度约30米以上的空中盘旋两圈后,远离了“阳光丸”。

“阳光丸”上23名船员和九名调查员没有受伤,按计划继续进行调查。

日本水产厅称,直升机飞越专属经济区本身不违反国际法,但距离船只这么近是危险的。

日本政府认为,这是可能导致不测事态的危险行为,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中国政府表达遗憾,并要求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