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纪监:上午开警示会 下午就有官员主动投案

字体大小:

云南省纪委监委称,云南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的震慑效果立竿见影,上午开会,当天下午就有参会官员主动投案。

云南省纪委监委星期五(2月17日)晚上发布消息说,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温培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星期六(2月18日)发表时评文章,透露温培斌投案细节,文章说,云南省星期五上午召开“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会上播放《警钟为你而鸣》警示专题片,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强调,“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在警示中警醒,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对照检视。”

当日下午2点30分,参加警示大会的温培斌就主动投案了。

文章说,温培斌选择相信组织、主动交代问题,“彰显了省警示大会的震慑警醒效应的立竿见影,也再次说明了只有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才是唯一正确的出路”。

文章写到,在警示大会播放的专题片中,有因对抗组织审查而悔恨不已的鲜活案例,有私藏违法所得最终被从严处置的“两面人”,也有不收敛、不向组织坦白导致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走上歧途的“片中人”,这些都是企图欺骗组织、规避调查的“前车之覆”。

文章提醒,只要有违纪违法行为,就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对抗组织审查只会换来党纪国法从严从重惩处的结局,“迷途知返是唯一正道”,与其每天都在犹豫不决中煎熬彷徨,惶惶不可终日,不如下定主动投案的决心,交代违纪违法事实,争取宽大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