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巴西总统卢拉将于3月底访华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巴西新任总统卢拉将在3月28日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这也是新一届巴西政府首次访华。

根据路透社报道,访问议程还包括任命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等主要新兴国家组成的金砖国家银行新行长。巴西政府提名巴西前总统罗塞夫。据悉,罗塞夫的名字已经被其他金砖国家成员接受。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目前由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任命的外交官马可·特罗约领导。

77岁的卢拉今年1月初上任后就透露了他的访华计划,中国外交部随后也对此确认,但未透露卢拉的访问日期,称“中国高度重视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欢迎卢拉在对双方都方便的时间访问中国”。

卢拉上周率领政府代表团出访美国,并在上星期五(2月10日)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次双边会晤。双方讨论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

路透社报道指出,两个超级大国冲突不断加剧之际,新任总统卢拉面临着平衡与巴西主要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的艰巨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