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人民币老爷爷去世

被称为20元人民币背景中“华中渔翁”原型的黄全德周六离开人世。(互联网)
被称为20元人民币背景中“华中渔翁”原型的黄全德周六离开人世。(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广西漓江最年长的渔翁黄全德周六(2月18日)离开人世,他曾被网友称为20元人民币背景中“华中渔翁”的原型。

据极目新闻报道,黄全德的儿子周六确认了父亲离世的消息:18日凌晨5时,其父亲离开了人世。去年11月开始,黄全德的身体状况就不是很好,当时就没有去江上撑竹筏跟乘客合影了。离世前,父亲已经昏迷了多天。黄先生也感谢各位网友和记者朋友对父亲的关心。

阳朔县漓江景区官方抖音号也发布消息称:黄全德老爷爷于今天凌晨4点长眠,享年94岁。

黄全德是广西桂林市阳朔县人,2022年7月,记者采访黄全德时,94岁的他依然“忙碌”,在漓江上跟游客拍照的间隙,跟记者通电话。

黄全德从十二三岁起便撑着筏子在漓江上打渔,后来加入《印象刘三姐》团队,本色出演渔翁角色。2008年,黄全德跟随弟弟黄月创的脚步也加入了渔翁拍摄的行列,平时除了与游客拍照,还承接摄影师或摄影团队的拍摄邀约,是漓江上最年长的渔翁。 

一名阳朔县兴坪镇渔业居委村民曾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黄全德虽然年纪大,但身子骨很硬朗,做渔翁“模特”十几年了,即使九十多岁高龄,每天还出去在漓江边和他人合影,竹筏也能撑得很快。

在网络视频当中,黄全德起划桨、撒网、扛鱼鹰等这些动作丝毫不含糊。而游客和他搭话,他也是乐呵呵地回应,满面笑容。 

20元人民币背面的渔翁形象并非特指某一个人,而是漓江上特有的人文符号。是漓江山水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

渔翁老爷爷是漓江文学底蕴的代表,平常的他就是一个和蔼可亲、热爱生活的老人,在接待五湖四海访客的时候,又毫不吝啬地展现毕生积累,尽显睿智和善良,后辈们学习他活到老学到老的品格和毅力,也会从他的手中接过接力棒,传承漓江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