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家超23日将访问广州和深圳

字体大小:

香港与大陆全面通关后,两地政商界交流频繁。港媒引述消息称,香港特首李家超将在星期四(2月23日)访问广东省。

据《星岛日报》星期一(2月20日)报道,李家超将在星期四当日往返,访问广州及深圳市,预计将与当地领导会面。消息也称,他或与同样在星期四访问广州的中联办传媒参访团会面,与香港传媒高层在广州碰头。

陆港全面通关后,李家超近期多次表明会尽快访问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共商推进粤港合作和大湾区建设的工作。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也在2月13日至14日访问香港,与李家超会面。

据统计,李家超去年7月担任香港特首以来,先后访问过泰国和中东,但除去年12月赴京述职外,至今仍未正式访问大陆。不过,今年他在将依照惯例,在3月初赴北京参加中国全国人大及政协会议(两会)的开幕礼和闭幕礼,并在3月底出席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开启密集“内访”。

除了李家超,香港其他官员也在加强与大陆和大湾区的合作。例如,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将出席星期一(20日)在广州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也在上星期天(2月19日)启程访京,与中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会晤,拜访有关部委和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