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欧洲盖厂时间表将推迟两年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考量到车用半导体供需不再严重吃紧,加上多数车用晶片客户可转至日本、美国等地的工厂生产后,决定将欧洲盖厂时间表将推迟两年。

台湾《经济日报》星期一(2月20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台积电的欧洲新厂时间表将推迟,“最快2025年才会浮上台面,比原预期递延约二年”。

业界人士称,先前车用晶片一货难求,台积电加快台湾厂区产能调度生产,日本、欧洲等地工厂也锁定车用领域。

不过,随着半导体景气修正,主要晶圆代工厂有更充裕的产能调度生产车用晶片,晶片荒获得一定程度的改善,甚至达到供需平衡。

早前有消息称,台积电为了到欧洲设厂,已派出团队两度前往德国等地考察,最快今年有定案。如果台积电欧洲设厂时间表确实被推迟,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公司高层看到车用晶片市场需求松动,不再像之前一样大缺货。

业界人士分析,台积电欧洲布局脚步放缓并非坏事,尤其景气波动变化大,加上通膨压力居高不下,赴欧洲设厂的成本估计远高于美国与日本,也会导致台积电在海外派驻人力方面,面对更多考验。

台积电回应台湾中央社的询问时说,公司不评论市场传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