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室内口罩令松绑 发言人:不排除本土疫情会再上升

字体大小:

台湾星期一(2月20日)起放宽室内口罩令要求,除医疗照护机构和公共交通系统外,均不必再佩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罗一钧指出,不排除口罩令松绑后本土疫情会再出现一波上升。

综合《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罗一钧星期天(2月19日)在发布会上确认,台湾本土疫情稳定,室内口罩令将如期于星期一松绑,结束自2020年12月1日起的室内佩戴口罩规定。

罗一钧说,目前研判认为,台湾群体免疫力足够、本土尚未侦测到新兴变异株,国际上流行的新的变异株威胁有限,疫情在可控范围内,加上医疗量能也充足,因此如期实施解绑。

不过,罗一钧也指出,从星期一至3月6日的两周是第一波观察期,有关部门将在这段时间观察疫情变化,决定下一步开放计划。他说,口罩令松绑加上“228和平纪念日”假期,届时本土冠病确诊数可能会有一波上升,因此校园口罩令要等到3月6日才会延后解除。

针对有专家建议口罩令松绑可分区实施,例如在六都疫情较严峻区域延后实施,罗一钧认为,考量到疫情稳定后民众的出差、出游需求,室内口罩应该在境内统一实施,避免对民众和商家造成困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