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外长孙卫东21日访日出席安全对话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将于星期二(2月21日)出访日本,与日方进行中日安全对话及外交定期磋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一(2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经中日双方商定,孙卫东将于2月21日赴日本,同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山田重夫举行第17次中日安全对话,和第29次中日外交当局定期磋商。

汪文斌还说,双方将就中日关系两国防务安全政策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路透社此前引述日本外交部声明报道,中日安全对话将在2月21日和22日举行。

日本外长林芳正2月18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场边对记者说:“我们展开坦诚讨论很重要,因为日中关系有许多迫切要处理的课题。”

林芳正18日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会面时,对于包括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局势在内的东海领土争端、中国被指在日本周边频繁进行军事活动等表达严重关切。

王毅在会面时强调,单边主义、脱钩断链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呼吁日本做出独立自主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