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劳福局长承认高才通行证申请者无须申报刑事纪录

字体大小:

曾因基因编辑婴儿案判刑的中国大陆教授贺建奎获批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引发争议,香港劳工及福利局长孙玉菡星期二(2月21日)回应事件时称不评论个别个案,但承认目前高才通行证申请者毋须申报刑事纪录。

综合《明报》和香港电台等报道,曾因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引发轩然大波、在中国大陆非法行医罪成判囚三年的大陆科学家贺建奎是其中一名获批香港高才通行证的申请者。

在被问及大陆服刑纪录是否影响高才通申请、会否继续研究改造基因婴儿,以及会否长留香港,贺建奎没正面回应,仅称“香港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我看好香港的前景”。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长孙玉菡回应事件时说,目前高才通申请人毋须填写刑事犯罪纪录,当局会不时调整及检视计划的申请流程,包括申请者填写的个人资料,有需要时会调整。

他也说,高才通的规定清晰,吸纳包括高薪、来自百强大学、分别有或没有工作经验人士,补充香港高学历高技术人才。

孙玉菡强调,高才通计划批出的签证由入境处处长作最后把关,如果有任何申请涉及不实陈述,或与事实不符,有关申请将被视作无效,已发出的签注可被注销,即使获批签注人士成功赴港,在两年后续证时入境处也会再检视个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