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秘书长接任市府发言人:团队无内乱

字体大小:

台北市政府前发言人罗旺哲以健康因素为由闪辞获准,但外界质疑罗旺哲离职与台北市政府高层内斗架空其发言权有关。接替罗旺哲担任市府新发言人的台北市副秘书长王秋冬回应称,市府团队非常团结,没有内斗问题。

综合台湾《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罗旺哲星期一(2月20日)突以健康因素请辞,获得台北市长蒋万安准辞,由副秘书长王秋冬兼任发言人。

罗旺哲为媒体人出身,在担任记者时与蒋万安相识、两人交情深厚,蒋万安当选后即主动延揽入小内阁,未料任期不足两个月就三度向蒋万安请辞。罗旺哲星期一受访时证实,上周便已向蒋万安请辞,但蒋万安以台湾灯会、二二八纪念日即将到来为由慰留。随台湾灯会落幕,罗旺哲认为阶段性任务已完成,星期一中午第三度向蒋万安请辞,蒋万安虽仍表达不舍,但无法再慰留才准辞。

罗旺哲指出,因上任后每天早出晚归,身体欠佳,才会在此时请辞,希望能回家调养,而相关发言工作已陆续移交其馀副发言人等,并意有所指称“希望我的离开能让市府团队更好运作”。

据了解,罗旺哲因各项发言工作、对外新闻稿都受市府高层“决策小圈圈”把持,致使工作处处受掣肘,身心俱疲下才在就职两个月内请辞。

国民党议员詹为元说,做为台北市府化妆师的发言人突然离职,对才刚上任即流失人才的蒋万安是一大伤害。国民党议员游淑慧也担心,发言人做为蒋万安最亲近人才,若连此磨合都出问题,未来指挥市政恐出状况。

蒋万安星期二(2月21日)上午主持市政会议后被媒体堵问罗旺哲请辞一事,仅说谢谢旺哲在担任发言人期间协助市府团队,“这段期间,他非常认真,也非常努力,我们都非常谢谢”。在被追问市府是否有内斗,蒋万安仅快步离去。

紧急衔命救火的新任发言人王秋冬否认市府团队高层内斗,强调市府运作机制一切正常,并无内乱问题,整个团队都团结为市民服务迈进。

王秋冬透露,罗旺哲几次因身体因素向市长请辞,市长未准,直到昨天(20日)市长准辞后,才紧急希望由他接任发言人工作,昨天下午才被告知此事,但之前就在市府内参与相关运作,熟悉整体状况,将以如实传达市府工作情形给台北市民为最高原则。

至于是否也担心遭架空,王秋冬说,台北市府发言人机制运作顺畅,但基于不断求新精神,将更加精进制度,且台北市府每名成员都有机会向民众说明市府相关政策,因此发言人只是统称。台北市府各局处首长都可以是发言人,共同将市府所做的事、对民众有利的事告知市民,因此发言工作不会有权力问题,大家都是为同一目标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