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格斗教练鼓吹练武对抗国家政权 判囚五年

字体大小:

香港一名格斗教练涉嫌在网上鼓吹练武,组建军队对抗国家政权,被判囚五年。

综合《明报》、星岛网和香港01报道,香港一名格斗教练黄德强之前承认一项《香港国安法》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区域法院法官练锦鸿裁定属“情节严重”一例,并在星期五(2月24日)判处黄德强入狱五年。黄德强自去年3月中还押至今已超过11个月。

黄德强的助理张文芝早前承认无牌管有枪械罪,也在同天被判囚16个月。

由于《香港国安法》控罪设最低刑期,黄德强未获认罪后的全数三分一减刑,仅减刑一成。

香港警方去年3月在黄德强的背包内搜出手写笔记,内容显示他打算创立“香港武独党”,目的为推翻香港特区政府及独立建国,又设立港独部队及“影子政府”等。

黄、张两人也被控有意图而管有攻击性武器及无牌管有枪械两罪,香港控方指二人管有攻击性武器,即三把剑、三把开山刀及一把斧头,意图将其作非法用途使用;管有枪械,即两支弩,而没有持有枪械的管有权牌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