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88枪案嫌犯被遣返回台 赵少康盼两岸恢复交流

字体大小:

针对台南学甲88枪案犯罪嫌疑人洪政军、孔祥志在大陆落网被遣返台湾一事,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认为,这可以看做大陆释出的善意,呼吁民进党政府应该善用机会,良性互动,创造交流契机。

赵少康星期天(2月27日)在脸书发文说,两名嫌犯星期六(26日)自厦门被押解回台湾,可以看做是大陆方面释出的善意,继续执行两岸共打犯罪。他呼吁,应该抓住机会,让两岸恢复交流。

赵少康在文中分析了两岸关系的历史问题,并说双方都不愿看到台海问题乌克兰化。他指出,近年大陆对台湾采取“公事公办”的态度,台湾也以牙还牙,小三通也不通,大三通也不通,直航点只剩四个,观光客也不准来,祭拜星云大师也受限,上海台办来台北看花灯也被绑手绑脚等。

赵少康认为,大陆近期似乎有较放松对台政策的迹象,指这也许是对台新领导班子的两手策略“软的更软,硬的更硬”,不过“多一点软的总比多一点硬的好”,台湾应该表示欢迎。

他还提到,前移民署长谢立功曾说,以前两岸共同打击犯罪运作顺畅,谢立功每年都去北京和公安部长交换意见,可惜这几年交流中断,一切回归原点。

赵少康写道,大陆把台南88枪击案嫌犯逮捕送回台湾,也算是“送给民进党一个大礼”,民进党应该善用机会,良性互动,创造交流契机。“说一堆不如做一点,至少先全面开放小三通及16个直航点,并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

另一方面,据《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受访时说,两岸针对打击犯罪互助,确实是一个好时机,并希望大陆可以继续协助逮捕潜逃大陆的台湾通缉犯。

许智杰说,台湾方面也会持续释放善意,希望在疫情无虞的前提下,小三通、直飞航线都可以陆续恢复,并且在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等四项原则之下,继续拓展维持两岸互动。

孔祥志去年11月10日持枪到台南市学甲区民进党前中执委郭再钦有的厂房连开58枪,随后到同区中正路前市议员谢财旺竞选总部铁门扫射30枪。

根据台南市警察局星期六发布的新闻稿,经过专案小组全力追查,警方发现洪政军、孔祥志案发后潜逃到中国福建,台南市警察局将情资送往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两岸科,通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机制协调沟通,终于将两人逮捕到案,并已在星期六下午押解返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