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无权对中俄关系指手画脚

字体大小:

美国持续对中国施压,以阻止中国为俄罗斯提供武器,中国外交部反击称,美方无权对中俄关系指手画脚,绝不接受美国胁迫施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一(2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一直积极劝和促谈,推动政治解决危机。

她质问美国不但一直在乌克兰战场输送致命性武器,还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向台湾不断出售先进武器,“到底意欲何为?”

美国近期多次指中国可能向俄提供致命性军援,国务卿布林肯2月23日在美国月刊《大西洋》举办的对话活动上透露,美国“几乎肯定”中国向俄罗斯提供了军民两用物品援助。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星期天(2月26日)也警告,美国“确信”中国正考虑为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提供致命军事装备。

同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向中国发出类似警告,称美国已私下向中方表明,为莫斯科提供援助将导致严重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