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上海布局 苏富比看好中国大陆市场

字体大小:

苏富比正在从长期以来的业务立足点香港向中国大陆扩张,看好中国的富裕阶层,而无惧经济放缓担忧。

据彭博社报道,这家拍卖行巨头今年将扩大上海代表处,并直接在大陆展开交易。虽然它早在1994年就这么做过,但由于香港的亚洲艺术中心地位,后来大陆的销售活动被并入香港举办。

苏富比最近争取到更多牌照以便开启多样化服务,比如“即时收藏”平台,消费者可以不必通过竞拍就直接购买喜欢的藏品。

苏富比亚洲董事总经理洛嘉熙说:“这里有更多需求,但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我们占领市场的一种手段......我们看到大陆市场的巨大潜力。”

洛嘉熙称,苏富比还计划在大陆展出更多藏品并招聘员工,但未透露细节。

中国在全球艺术品交易市场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香港和大陆收藏家购买的藏品估计是2021年的两倍,支出超过100万美元(135万新元)的藏家群体也高于平均水平。

贝恩公司和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到2030年,奢侈品行业内中国消费者在全球消费者中的占比可能将高达4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