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奥委会名誉副会长:运动队难以时时监督国歌播放是否正确

字体大小:

对于冰球比赛播放中国国歌出错一事,港协暨奥委会名誉副会长贝钧奇说,赴海外比赛的运动队难以时时监督国歌播放是否正确。

据《明报》报道,贝钧奇星期四(3月2日)在电台节目上说,冰球协会已按指引向提供正确的国歌,认为可能当时有工作人员再自行到互联网搜寻,导致再次出错。他认为,香港政府有责任再与互联网供应商交涉,以将正确国歌结果置顶。

港协暨奥委会去年11月颁布的指引列明,领队须在播放国歌或升挂区旗前,即场向赛事主办机构再次核对。被问到这次冰球协会是否有疏忽,贝钧奇说正在调查,又说现在指引充足,但实际执行上有难度,要视乎场地的环境。

他举例指,香港击剑总会曾汇报,领队提交国歌后坚持要监督播放程序,但主办单位感到不耐烦,致双方有争执。他又以足球赛为例,指比赛场地与播音室距离遥远,领队难以时时监督。

贝钧奇又说,会要求各个体育项目的香港代表队出赛时,更加关注及小心处理国歌播放事宜,不过他指出,即使已提交正确国歌,也要视乎对方的处理态度,指有些负责播放的工作人员漫不经心,故政府应再与互联网供应商交涉,避免搜寻器将错误结果置顶。

香港队星期二于世界冰球锦标赛分组赛对阵伊朗,赛后播放中国国歌环节时,主办单位错播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