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欢迎AIT候任主席:能使台美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认为,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两岸事务高级主任罗森伯格接任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后,必能发挥她的丰富经验,使台美进一步提升全方位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

台湾外交部星期四(3月2日)在官网发布新闻稿,对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将出任AIT主席表示欢迎。

外交部也说:“台美对于区域的和平、稳定及繁荣,乃至维护民主、人权等共享价值,都具有相同的理念与共同目标,相信罗森柏格女士就任后,必能发挥其丰富的经验,使双方能持续在既有的坚实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全方位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星期四在记者会上说:“外交部对于莫健主席在任内促进台美关系的提升与强化表示高度感谢,对新主席的就任也表示欢迎。”

美国在台协会早前宣布,罗森伯格将在莫健本月20日退休后,接任协会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