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投资近8000万人民币招标建设永久方舱医院

字体大小:

中国已放弃疫情清零的当下,内蒙古呼和浩特发布“永久方舱医院”建设项目招标公告,政府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560万新元)建设拥有868张床位的隔离和保障用房。公告发布后,引发网民质疑,呼和浩特卫生健康委回应称,这是一条正常的招标公告。

综合央广网和界面新闻报道,上述招标信息星期一(2月27日)出现在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上,招标人为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不过,目前该招标公告已无法在平台上找到。

互联网上流传的招标信息显示,“呼和浩特市永久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已经在呼和浩特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备案,工程所需资金全部来自政府投资,工程计划总投资7996.46万元,项目已具备公开招标条件。

介绍显示,“永久方舱医院”的建设地点是呼和浩特市黄合少镇,总建筑面积15375.16平方米。此次招标设置床位868张,建设内容为隔离用房和保障用房,其中隔离用房包括隔离区、护士站、休息室、治疗用房、登记用房等;保障用房包括管理用房、污物暂存间、库房、洁净通道等;室外附属工程等。

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媒体,“这是一条正常的招标公告。”

新闻发布后,大部分网民认为,目前冠病恢复“乙类乙管”后,患者已经不需要集中隔离,不明白为何还要招标建设永久方舱医院。不过,也有网民指出,此时建设方舱医院不是针对冠病,而是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传染病“防患于未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