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富士康计划在印度投资约7亿美元新建工厂

富士康位于台湾台北市的办公室。(路透社)
富士康位于台湾台北市的办公室。(路透社)

字体大小: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的合作伙伴富士康计划投资约7亿美元(约9.43亿新元)在印度新建一家工厂,以提高当地产量。

据报道,这家台湾公司计划在靠近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机场的300英亩土地上建厂,以生产iPhone零件。

一些知情人士说,该工厂还可能组装苹果的手机,富士康也可能使用工厂为该公司电动汽车新业务生产一些零部件。

知情人士还说,富士康在印度的新生产基地预计将创造约10万个就业岗位。该公司在中国郑州庞大的iPhone组装厂目前雇用了约20万名员工。

报道称,这是富士康迄今为止在印度最大的单笔投资之一,突显出中国面临失去全球最大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国地位的风险。

另据彭博社早前报道,苹果公司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AirPods制造商歌尔股说,苹果的中国供应商向海外转移产能的速度可能快于许多观察人士的预期,以免受到中美之间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

中美冲突领域日益扩大,引发了对电子行业几十年来的供应链的重新考虑。在中国实施冠病清零政策的几年里,防疫措施严重遏制了从手机到汽车的各种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