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销毁首批10亿条涉疫个人数据

字体大小:

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销毁首批涉疫情个人数据10亿条。为确保数据彻底销毁、无法还原,市政府还邀请第三方审计和公证处参与。

据无锡日报报道,无锡市星期四(3月2日)举行涉疫个人数据销毁仪式。被销毁的包括因疫情防控及服务目的,存储在城市大数据中心的个人信息数据。

市城运中心通过专业数据销毁软件对云端或服务器硬盘上的数据进行消除,确保数据无法被恢复。第三方审计机构和公证处也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人士说,自“数字防疫”服务上线以来,市城市大数据中心共搜集了10亿余条多类别的个人数据,主要用于核酸筛查、流调溯源、外防输入性疫情、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用途。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无锡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销毁涉疫公民个人数据,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数理念,也是对数据要素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积极探索。

据报道,无锡进口冷链食品申报追溯系统、货运通行证等40多项数字防疫服务应用,自星期三(1日)也陆续下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