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仔戏大师陈美云逝世 享年72岁

台湾歌仔戏大师陈美云星期六(3月4日)跌倒后不治,享年72岁。(互联网)
台湾歌仔戏大师陈美云星期六(3月4日)跌倒后不治,享年72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歌仔戏大师陈美云星期六(3月4日)跌倒后不治,享年72岁。台湾文化部将颁发旌扬状,表彰陈美云一生的成就。

“陈美云歌剧团”星期六深夜在脸书粉丝专页发文说,团长陈美云当晚8时许因步履失稳滑倒后,就再没醒过来,“她自仙游去了。”歌剧团说,大家都对她的离去很不舍,后续情况等家属确定后再向公众报告。

陈美云歌剧团随后再发文说,相信在天上的团长会感恩入行唱戏以来,一路支持与鼓励她的众师友、戏迷们,一定也会告诉戏迷们要继续支持咱的歌仔戏。

资料显示,陈美云1951年生于屏东,在嘉义长大,为台湾著名歌仔戏小生演员。她6岁就会说唱民谣故事,7岁进入拱乐社学习歌仔戏,10岁获地方戏剧比赛之最佳童星奖,并正式担任主角小生;18岁逐渐走红后,便先后进入台视、中视歌剧团,与徐正芬、郭美珠演出电视歌仔戏《七侠五义》、《三国演义》、《杨金花挂帅》等。

陈美云于1979年自组“陈美云歌剧团”,坚持保存传统的“内台戏”特有的歌仔味。

逝世消息传出后,歌仔戏演员陈禹安、伍君等纷纷在脸书发文追悼,并感谢陈美云生前对她们的教导。

新北市长侯友宜也在粉丝专页留言追悼,感谢陈美云一生为歌仔戏的贡献,为台湾戏曲文化留下精彩灿烂的一页,也为新北市带来许多精湛演出,“我们将永远怀念您的身影”。

台湾文化部部长史哲星期天(3月5日)也在脸书发文悼念陈美云,说听闻消息后相当不舍与怀念,要诚挚表达哀悼与追思,并向陈美云的家属、团员们慰问。

史哲说,陈美云一生推动制作多部精彩作品,演出深获业界肯定、获奖无数,更受戏迷喜爱。此外,她也带领剧团深入全台乡镇演出,推广台湾歌仔戏文化,致力传承教育,盼台湾歌仔戏永续发展。

他透露,文化部将颁发旌扬状,表彰陈美云一生的成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