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4月访美与麦卡锡会面?台外长:现在无具体规划

字体大小:

台湾外长吴钊燮就蔡英文可能在4月访美,届时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的报道做出回应时说,现在没有任何具体规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和《自由时报》报道,吴钊燮星期二(3月7日)前往立法院备询前说,未来如果有确切计划,外交部和总统府会对外说明。

同样前往立法院备询的台湾防长邱国正,在回答记者关于蔡英文可能在美与麦卡锡会面,是否会让中国大陆师出有名的提问时说,他没有过问蔡英文的行程,并称中国大陆要师出有名,可以找任何理由。

消息人士称,台湾总统蔡英文可能在4月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同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以免激怒中国大陆。

路透社和英国《金融时报》星期一(3月6日)引述各自的消息人士报道,蔡英文已受邀在美国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说。她将在前往中美洲两个台湾邦交国伯利兹、危地马拉展开访问的途中过境美国,除了发表演说,也会与麦卡锡会面。

据报道,蔡英文说服麦卡锡在加州,而不是在台湾会面,以免激怒中国大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