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拟周五放宽中国入境旅客检测要求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最快在星期五(3月10日)就会放宽对中国入境旅客实施冠病检测的要求。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三名美国官员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和卫生官员星期二(7日)就上述决定达成共识,并预计在正式对外宣布前,将这项决定知会美国航空公司和中国外交官。

这些官员形容,这项决定是基于公共卫生的考量,而非外交政策。其他对从中国入境旅客实施检测要求的国家,如日本、韩国等都已在近期撤销检测要求。

美国官员称,近几周,有迹象表明中国的冠病死亡和感染人数在下降,尽管美国政府认为这些数据仍无法反映中国国内感染的真实情况,但下降的趋势让他们感到放心。

中国去年12月从严格的动态清零方针退场、今年1月开放边境后,冠病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染疫人数剧增。美国政府于今年1月5日起,要求从中国入境的旅客入境后实施冠病检测。

当时美国官员称,他们担忧席卷中国的染疫浪潮可能引发新的变种,进而冲击世界各地的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