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要求中国修改疯牛病卫生协议

字体大小:

据巴西政府官员透露,巴西政府期望在未来几天恢复向中国的牛肉出口,并计划请求修改触发禁令的协议。此前,巴西发现了一例疯牛病。

巴西农业部3月2日发布的公告说,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分析证实,2月20日巴西北部帕拉州(Para)通报的疯牛症病例为非典型(atypical)病例。

据路透社星期二(3月7日)报道,根据 2015 年签署的双边卫生协议,巴西在北部帕拉州发现疯牛病数周后自行实施了对中国牛肉出口禁令。

巴西农业部特别顾问阿古斯丁(Carlos Ernesto Agustin)说:“中国可能会有一些问题,但我们期望他们会在明天或后天给出(结束禁令的)答复。” 

据报道,停止向中国出口牛肉对于巴西肉类包装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他们不得不使用南美其他工厂向亚洲国家出售产品。 

阿古斯丁称:“我们将来会讨论并尝试修改协议。没有必要这么严格。”

他也提到另一种替代方案,例如将对出口自疾病病例所在州或地区的肉类进行禁运,而不是对整个国家实行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