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蔡英文与麦卡锡在美会面行程规划中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证实,他计划于今年内在美国和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台湾总统府对此回应说,各单位正就相关行程沟通规划中,定案后会循例正式对外说明。

路透社和《金融时报》星期一(3月6日)引述各自的消息报道,蔡英文将在4月初过境访美,在加利福尼亚州与麦卡锡会面,并走访纽约。报道也引述消息说,蔡政府团队说服麦卡锡将访台计划改为在加州会见,以免激怒中国大陆。

彭博社报道,麦卡锡星期二(7日)晚上向媒体证实此事,而且他也不排除迟些时候访问台湾的可能性。麦卡锡说:“中国(大陆)管不了我去哪里,几时去。”

台媒中央社报道,台湾总统府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星期三(8日)早上对此受访时说,蔡英文受邀出访各国行之有年,各单位正就相关行程沟通规划中,定案后会循例正式对外说明。

今年1月出任众议院议长的麦卡锡是对华鹰派,他多次宣称当选后就会访台。去年8月初时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引发包括围台军演和导弹飞越台北上空的台海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