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协助港名媛前夫潜逃 前夫女友人获准保释

字体大小:

香港时装界名媛蔡天凤碎尸案有新进展,涉嫌协助蔡天凤前夫邝港智潜逃的女友人获准保释候讯。

综合网媒“香港01”与《星岛日报》报道,邝港智的女友人潘巧贤(29岁)涉早前协助他潜逃。她近日在中国大陆落网,星期二(3月7日)下午被遣返并移交香港警方继续接受调查。

据报道,她星期三(3月8日)被押往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被控协助罪犯罪,暂毋须答辩。

被告潘巧贤报称无业 ,被控一项意图妨碍拘捕或检控罪犯而协助罪犯罪。

控罪指,被告于或约于2023年2月24日,在香港某处当邝港智犯可逮捕罪行,即谋杀,而潘巧贤知悉或相信邝港智就该罪或另一可逮捕罪行有罪,在无合法权力依据或合理辩解的情况下,安排邝港智乘搭游艇逃往澳门,而意图妨碍拘捕或检椌邝港智。

署理主任裁判官黄雅茵将案件押后5月8日下午再讯,届时会与其他相关案件一并处理,裁判官批准被告以现金5万元(港元,约8637新元)保释。

案件累计七人被捕,包括蔡天凤前家翁邝球、前大伯邝港杰、前夫邝港智、前家姑李瑞香,三父子被控谋杀罪,李瑞香则被控妨碍司法公正罪;游艇公司职员林舜涉曾助前夫邝港智潜逃,被控协助罪犯。两案同于5月8日再讯,除林舜外,其余被告均不得保释。

此外,一名被指为前家翁情妇的47岁女子,因涉嫌协助罪犯被捕,准保释候查,本月底须到警署报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