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热度大增 中国旅游经济复苏

字体大小:

上海迪士尼门票热度环比剧增,景区乐园行业的活力再现,显示中国旅游经济正逐步复苏。

据中国《证券日报》报道,上海迪士尼官方星期一(3月6日)宣布度假区正逐步重启与迪士尼朋友的近距离互动后,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中午12时,迪士尼门票热度环比前一日大增350%,周边酒店热度环比前一日大涨超过260%。

Co-Found智库秘书长张新原分析,上海迪士尼的恢复互动说明旅游业、景区乐园行业的活力再现,反映出旅游行业的复苏和旅游消费需求的释放。

上海迪士尼现象并非个例。3月4日宋城演艺杭州总部、西安千古情、张家界千古情等同时开业,当天千古情场次总数达到25场,此后,九寨沟千古情和上海相关项目预计将于3月23日、4月8日相继开园。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3年中国国内游人数和收入有望恢复2019年的七至八成。

报道称,尽管去年旅游产业景气度不及预期,但旅游企业积极自救展现出了内生动力。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丽江股份202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368.46万元(人民币,下同,约71.63亿新元),同比扭亏为盈。3月7日,携程集团发布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在旅游业需求复苏前景带动下,中国旅游板块表现良好。其中,携程集团-S股价年初至今上涨约10%。丽江股份股价由去年5.57元/股的低点反弹至3月7日收盘的11.43元/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