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国地方官员对与柯文哲会面“已读不回”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报道,下个月访问美国的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遇到美国地方官员对于与柯文哲会面“已读不回”,即未表态的情况。

台湾中时新闻网星期三(3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国许多单位不愿见柯文哲,德州州长、休士顿市长、波士顿市长也“已读不回”,连赴美国国会山庄都得拜托民众党立委吴欣盈以交流名义前往,避免不得其门而入的窘境。此外,与被称为美国政界第三势力代表的台裔创业家杨安泽会面安排,也没下文。

民众党人士称,美国方面认为,柯文哲不是强而有力的台湾总统人选,加上沟通联系上有些状况,导致行程安排受阻,很多外宾第一时间听闻柯文哲想会见时,态度是不置可否。

此外,由于总统蔡英文4月出访台湾邦交国期间,将过境美国加州和纽约,并会见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民众党内部评估蔡柯两人访美撞期,将拉低柯文哲访美效应。

操刀柯文哲访美行程的民众党秘书长周台竹对此说,有些重要人士因公出或度假,无法与访团会面,并称有替代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