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中国或通过TikTok掌控美用户数据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指中国可能利用TikTok掌控数百万美国用户的数据。

据路透社报道,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星期三(3月8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中国政府可能使用TikTok控制数百万台设备的软件,并针对美国人,推广能在台湾或其他问题的看法上产生分歧的论述。

针对中国可能向用户提供错误信息的疑虑,克里斯托弗·雷说:“是的,我要特别指出这最后一点,我们不确定如果它真的发生,我们是否能观察到发生时的多个外在迹象。”

他也说:“这是一个最终在中国政府控制范围内的工具——对我来说,它发出(screams out)在国家安全层面的顾虑。”

多名参议员早前提出立法赋予美国政府新权力,在TikTok和其他外国科技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时,禁止这些科技。这个提议获得白宫的支持。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以及国家安全局局长仲宗根等其他美国高级情报官员,也在听证会上认为, 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仲宗根星期二(7日)在参议院作证时对 TikTok 的数据收集和促进广泛影响力行动的潜力表示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