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台积电新人单月加班近150小时弃年薪200万新台币

字体大小:

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薪水羡煞许多人,去年平均年薪高达317.5万新台币(下同,13.96万新元),但有网民指出,硕士毕业生到台积电上班年薪200万新台币起跳,新人离职率却很高,因为单月加班时数近150小时。

据中时新闻网星期四(3月9日)报道,有网民在PTT发文指出,硕士毕业生到台积电上班,年薪直接从200万元起跳,但台积电离职率好像还是蛮高,去年全体员工平均离职率为6.8%,新进员工的离职率更高达17.6%,让他感到不解,为什么薪水这么高,还有人离职?

贴文一出许多人回应称要在台积电工作,根本是“钱跟命选一个”。也有不少人称,高压高工时是离职率高的最重要原因,“认识的人在里面一个月加班时数快150小时”、“待过的人说有学长在台积电36岁看起来像50岁,他那时新人在第一年后有三分之一离职,离开时同梯只剩他”、“责任制、压力,放假公用手机一响就回厂”、“朝7晚11的大有人在,我遇过最猛的,朝7朝1才回宿舍”。

不过,台积电薪资福利好,仍是不少科技人心目中的理想企业,台积电日前公布去年员工平均年薪,归属母公司净利达1.01兆新台币,员工薪资跟着水涨船高,去年平均年薪突破300万新台币关卡,达317.5万新台币,年增71.2万新台币,增幅约28.9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