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回应裁员拆生产线转移印度:深圳园区运转正常

字体大小:

台湾鸿海集团旗下的深圳富士康厂区近日被网民爆料正进行裁员,并拆除多条流水线设备,将转移到印度。富士康负责人对此回应称,这是不实消息,目前深圳园区运转正常。

据界面新闻星期三(3月8日)报道,针对网传深圳富士康通知劳务中介清退临时工、鼓励正式工请假,并正拆除流水线设备(生产线设备),富士康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为)不实消息,目前深圳园区运转正常。”

春节过后,中国频传工厂订单大减,富士康在内多家大厂停止招工把生产线移到海外,致使中国劳工面临薪酬减、求职难。

综合21ic电子网、蓝猫情感等中国自媒体报道,近日快手、抖音等短影音平台陆续有多名网民发布影片称,位于深圳的富士康正在拆除生产线,已经拆了八条,很多仲介也收到裁员通知,富士康告诉他们不要再招聘临时工,鼓励正式员工请假,因为生产线要转移到印度。

影片截图显示,富士康厂区的大量生产设备被搬出装车,还有很多印度人现身深圳富士康观澜科技园,可能是过来进行学习考察。

此前,多名中国网民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深圳富士康过年后招临时工,时薪只有18元人民币(3.49新元),是近年来最低,还不包吃住,而且每周就上五天班、每天八小时,完全没得加班,因为名额有限,很多人还是抢着做。

历经2022年郑州富士康员工因疫情大出逃以及暴动事件冲击iPhone手机供应后,苹果公司要求富士康加快将生产线转移到印度、越南等地以分散风险,如今成为进行式。

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2月27日率团队抵达印度访问,隔天拜会印度总理莫迪。其后又与古吉拉特、安得拉和泰米尔纳德三省的高层代表团会面听取简报,三省代表团邀鸿海前往投资或扩大产能。

华尔街日报星期一(6日)报道,富士康考虑在印度大规模扩张,包括把在当地组装的iPhone数量再增加数百万支,并设立新的生产设施,以寻求在中国之外进一步实现多元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