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起恢复10个中国大陆定期航班航点

字体大小:

台湾将从星期五(3月10日)起,恢复广州、南京、武汉等10个中国大陆定期航班航点。

台湾陆委会星期四(9日)在官网新闻稿公布,10个定期航班航点为深圳、广州、南京、重庆、杭州、福州、青岛、武汉、宁波、郑州。

陆委会说,在现行航点持续执行及冠病疫情风险可控下,依商务交流旅运优先、台商密集地区优先、航点区域逐步扩大、双方业者营运量能、航班衡平等原则进行评估。

台湾也公布从星期五起,允许提出与另外13个中国大陆航点有关的包机申请,这些航点为沈阳、无锡、海口、长沙、西安、济南、合肥、南昌、天津、温州、大连、桂林、徐州。陆委会说,这些航点被评估有需求,但尚无条件恢复定期航班,暂规划得申请包机。

中国大陆官方早前公布16个优先恢复的大陆直航航点,并称这些航点是台湾民众“反映较为集中的两岸直航航点”,也呼吁台湾方面恢复两岸直航航点,其中九个为陆委会公布的定期航班航点,哈尔滨没被列为定期航班或包机航点,其余六个为包机航点,青岛则不在中国大陆的优先恢复直航航点名单内。

在陆委会的包机航点方面,天津、温州、济南、桂林、徐州、大连、南昌七个地点并不在大陆的优先恢复直航航点名单内。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冠病疫情爆发前,两岸航空客运共有61个航点,其中中国大陆有51个、台湾有10个。台湾方面自2020年2月10日起限缩后,目前只剩北京、上海、成都、厦门四个中国大陆航点与台湾直航。

陆委会也宣布,在政策上已确定将于清明节前开放“小三通” 客运中转,下星期将公布执行细节及配套作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