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民科大陆考察团下月3日出发 首团250名学生参加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星期六(3月11日)说,高中公民科首个走大陆考察团将于4月3日出发,将有250名学生参加。整个4月有6000多名学生、60多所学校报名,届时估计约每团100人共60多团北上考察。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蔡若莲出席活动后受访时,提到星期三(8日)至星期五(10)率团到深圳及广州访问行程,称高中公民科首个走大陆考察团将于4月3日出发,共有250名学生参加;整个4月有6000多名学生、60多所学校报名,届时估计约每团100人共60多团北上考察。她说,到5月将有160多所学校、约1万6000名学生会参与;6月至8月则有200多所学校已报名。 

蔡若莲还说,考察团设计行程有一天至三天,主要是配合学校的课程,目的不是旅游观光,最重要是能聚焦、与学习联系。活动设计方面,有关同学主动思考和互动元素较多,联系之前的预备和回港后的反思,相信教学会有一定深度。她衷心多谢所有参与和支持考察团的机构及部门,也呼吁同学珍惜这个学习机会,不要浪费。 

另外,香港考评局日前公布中学文凭试考生指引,规定应届考生须戴口罩。蔡若莲回应有关问题时说,由于考生准备应试几年,当局希望以最安全形式考试,也考虑到各考生身体状况不同。如大家能做得更多,让其他同学能安心,能防止其他各种感染机会或其他传染病,对大家最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