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妻子被捕后以20万港元保释

字体大小:

香港前职工会联盟(职工盟)秘书长、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妻子邓燕娥日前被捕后,星期六(3月11日)以20万港元(下同,约3万4400新元)获准保释。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邓燕娥星期六在离开警署时说,自己需要交出护照、手提电话、信用卡、提款卡,下星期五(3月17日)还须向警方报到。

邓燕娥表示,对于自己被捕感到莫名其妙,并指自己一直从事与劳工权益等工作,不明白为何会触犯涉及国家安全的罪行。

她表示,当日探望完李卓人被捕,对方身体状况不错,也知道自己被捕。

邓燕娥于前年9月底到英国居住,在得知丈夫李卓人在狱中跌断手后,于3月9日返回香港探望丈夫,原定10日离开香港。

不过,在邓燕娥返抵香港当天中午,被香港警方国安处以涉嫌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逮捕。警方将她带至赤柱警署调查,其后邓燕娥由警方七人车载出警署,前往其美孚单位搜证,其间警方检走一批证物,包括一个行李箱。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邓燕娥是职工盟创始人之一,曾于1995年至2011年担任职工盟总干事,参与管理职工盟境外势力的资金项目,李卓人与邓燕娥夫妇带领该组织长期从事示威活动。

报道称,邓燕娥还于1999年出任职工盟关联组织“亚洲专讯资料研究中心”董事。该中心自1994年起收受美国、德国、挪威等组织超过1.1亿元资金,用以“支持亚洲劳工运动”;在2019年反修例风波期间,该中心获得860万元以上资助,是过去30多年来最高的境外资金拨款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