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民博览预约人数升三成 主办方预计未来半年是移民高峰

字体大小:

香港本周末举办的移民博览有约3万5000人次预约登记入场,较去年增加30%,创历届升高。展会调查显示,有约85%预约登记的受访者考虑在两年内离港,其中英国、加拿大和澳洲为首选。

据网媒“香港01”报道,第四届香港国际移民及置业博览星期六(3月11日)起于湾仔会展举行。主办方指出,过去三年疫情期间,港人移民查询不断上升,如今复常后机场已全面恢复运作,预料半年内将为移民高峰潮。

根据主办方在博览前的调查问卷,85%预约登记入场的受访者有意在两年内离开香港,当中15%计划在半年内移民。受访者最有兴趣的国家为英国、加拿大及澳洲,分别为38%、21%及17%。主办方认为,该批国家向香港推出“移民救生艇政策”,因此带来一定吸引力。

调查还显示,有意移民的受访者中,月入15万元(港元,下同,约2.5万新元)以上的家庭占36%,2万元至5万元占23%,2万元以下则占19%,他们的目的地同样为首选英国、加拿大及澳洲。主办方认为,这反映移民不再是富裕家庭的专利,收入一般的家庭同样有意向离港。

国际移民及置业博览总监谢沛豪说,去年不少国家改变移民政策,例如爱尔兰及葡萄牙均取消黄金签证,英国也收紧部份人员的签证申请,刺激港人加快部署移民。他举例说,爱尔兰在取消投资申请前,查询以及申请率提高近三倍。

谢沛豪认为,英国成为港人首选的移居国家主要是因为“BNO 5+1”政策,其申请过程简单,约一个月便可成功移居。他也指出,移民的资产要求降低,加上平均学历上升,降低语言问题,海外就业更方便,也是港人考虑移民的主因之一。

谢沛豪也提醒,由于香港税制简单,香港人移民最常忽略税务问题,外国不少税项对港人非常陌生,如资产增值税、遗产税等,部份国家更会向移民人士,收取其海外的收入税项,同时资产、股息以及副业收入均需要报备,建议先向移民公司及会计师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