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2023

李强:牢记“人民”两个字 吃改革饭走改革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任中国总理李强星期一(中)在记者会上,首次以总理身份面对中外记者回答提问。(路透社)
新任中国总理李强星期一(中)在记者会上,首次以总理身份面对中外记者回答提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任中国总理李强星期一(3月13日)第一次以总理身份面对中外记者回答提问时说,必须始终牢记人民政府前面的“人民”这两个字,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

在回答针对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的提问时,李强首先说,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与全国人民一道,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他接着阐述几个要把握的重点:第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引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话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并表示任何时候都必须始终牢记人民政府前面的“人民”这两个字,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