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2023

李强:中国疫情防控各项策略措施完全正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新任总理李强星期一(3月13日)在总理记者会上,完全肯定中国疫情防控各项策略措施,并指中国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很了不起”。

李强在乌兹别克斯坦《人民言论报》记者有关中国实施两年多的疫情严控是否必要的提问时说,疫情三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心抗疫,现在已经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

他说,三年多来,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在病毒致病力较强的阶段,果断实施“乙类甲管”,有效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疫苗和药物研制、疫苗接种普及等争取了宝贵时间。随着病毒致病力减弱和中国防治能力提高,又对防控措施作了一系列优化调整,适时进行了转段,实施了“乙类乙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