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2023

台陆委会回应陆方涉台谈话:两岸互不隶属是台海现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强星期一(3月13日)在人大闭幕会和中外记者会上的涉台谈话,台湾大陆委员会当天回应称,两岸互不隶属是台海现状,呼吁北京理性判断情势,负责任地维护台海和平。

根据台陆委会官网星期一发布的新闻稿,陆委会强调,大陆对台政治主张的本质是矮化台湾、片面扭曲事实。两岸互不隶属是台海现状与台湾朝野共识,台湾不挑衅、亦坚韧不屈,呼吁北京当局理性判断情势、尊重民主民意,务实推进其改善民生权益的治理改革,负责任地维护台海和平。

台陆委会指出,台政府致力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现状,坚定“四个坚持”、持续强化“四大韧性”捍卫家园。“中华民国台湾”未来的发展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有权决定,任何人都无法剥夺豪取。对岸应放弃强加的政治框架与各种负面作为,以理性平等、相互尊重的态度面对两岸交往互动,更进而与台方务实沟通、化解分歧,才能真正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