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国安处拘捕涉管有煽动刊物两男子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星期一(3月13日)拘捕涉嫌管有煽动刊物的两名男子。

综合《星岛日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警方星期一说,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当天在九龙及港岛区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两名分别38岁及50岁男子,涉嫌管有煽动刊物,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第10(2)条,他们目前正被扣留调查。

据悉,他们涉及管有的煽动刊物为“羊村”绘本。

调查显示,这两名被捕人涉嫌管有多本具引起他人憎恨或藐视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司法,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怂使他人不守法的煽动刊物。

该刊物也相信与较早前已审结的煽动案件有关。警方也根据法庭手令,搜查两名被捕人的住所及办公室,并检获上述怀疑煽动刊物。

香港警方提醒市民,“管有煽动刊物”属严重罪行,首次定罪已可被判处监禁一年及罚款2000港元(344新元);其后定罪可处监禁两年。

香港前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五名时任理事因出版《羊村守卫者》等三本绘本,被裁定串谋刊印煽动刊物罪成,去年9月10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处入狱19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