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称金门失联士兵非因管教问题离营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星期一(3月13日)证实此前失联的金门士兵目前人在中国大陆,台防长邱国正星期二(14日)说,根据军中了解,上述士兵并非管教问题离开营地,但具体原因还要向他本人厘清。

综合中时新闻网和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二胆守备队一名陈姓上兵上星期四(9日)失联,穿着救生衣游到中国大陆,之后在海峡中线被大陆海警救起。

国民党金门立委陈玉珍日前证实该士兵人在厦门,目前平安。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星期二在立法院备质询前受访时说,台军内部了解,上述士兵不是因为管教问题离营,但究竟他为何游到对岸,仍要等向本人厘清才知晓。

至于上述士兵要怎么回台,邱国正说,确定人在那边,会由某种管道,都是由军方总管,怎么回来也要请其他部会帮忙。

对于要怎么处置上述名士兵,邱国正说,既然离营通报发了,通缉令也按照管道请要发布了。按照程序走,等人回来以后,一切依法处理。

依照时间推算,上述26岁上兵在上星期四失联,所以应是星期三(15日)届满六天,届时台军方会依规定将其移送宪兵队侦办;宪兵队会报请司法检调单位调查,由地检署来决定是否发布通缉令。

至于台军方也正在针对上述士兵进行调查,确认是单纯“逃兵”,还是有“投敌”意图,这攸关该士兵可能面临的刑责会有所不同。倘若是单纯“逃兵”,经检方发布通缉后,最高可处五年刑期;但若认定是“投敌”,依照陆海空军刑法第24条:投敌者,最轻为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不尽其应尽之责而降敌者,最轻则为一年以上有期徒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