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AUKUS核潜艇协议有助维持区域稳定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达成核动力潜艇项目协议,台湾外交部表示,相信三方的合作将强化民主国家在印太区域的吓阻能力,有助维持区域和平稳定。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外交部星期二(3月14日)发出新闻稿,对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核动力潜艇项目作出正面回应,称台湾乐见并欢迎AUKUS伙伴关系持续向前推进,并表示三方的合作将有助维持区域和平稳定。

台湾外交部称,台湾作为印太区域的重要成员,位处第一岛链枢纽位置及对抗威权扩张的最前线,始终坚定支持印太区域和平稳定现状,长期以来与美国、澳洲及英国等理念相近国家具有共同利益。未来台湾将持续与区域内外的理念相近国家共同合作,致力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捍卫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一(3月1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与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及英国首相苏纳克会晤后,一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公布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核动力潜艇项目细节。

根据AUKUS协议,美国计划于2030年代初,向澳洲出售三艘由通用电力(General Dynamics)建造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澳洲拥有向美国多购买两艘的选择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