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2023

中国官媒:换届人事酝酿过程中 有领导人主动表示愿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发文披露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过程,其中提到,在换届人事酝酿过程中,有党和国家领导人主动表示愿从领导岗位退下,"表现出了宽阔胸怀和高风亮节”。

新华社星期一(13日)晚间刊出7000多字长文《担当时代重任 创造新的伟业——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纪实》,披露官方在今年两会换届的人事决策过程。

文章写道,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中共中央专门研究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问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酝酿,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中共中央明确,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的产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