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查台海军枪械丢失事件 邱国正放话会办很多人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海军近期接连曝出的枪械丢失、掉包事件,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说,国防部会进行专案处理,并放话“会办很多人,绝对让他掉脑袋”。

综合《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邱国正星期三(3月15日)在立法院接受问询时说,军械疏失时间令人遗憾和痛心,且犯事官兵都是营长以上军职,直言“怎么会有这么胆大、无知、莫名其妙的干部”。

邱国正说,国防部专案处理以后,“我会办很多人,这个办,绝对让他掉脑袋”,并称可能会一直往上追。

邱国正强调,台军不可以成为官官相护的犯罪集团,将会全面盘查各军种有无类似案件发生,未来彻底要清查军队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但会尽快在数周内查清楚,绝不拖延宽待。

海军参谋长吴立平中将在问询中透露,现在发现的海军陆战队两把步枪枪机遗失应该是去年6月以前发生,而海军教准部所属龙泉新兵训练中心的点45手枪被掉包成模型枪是在去年3月以前。他透露,遗失的三把枪械都没有打靶,中间历经三任主官交接。

针对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批评这是一件无法接受的“惨、烂、污情况”,吴立平坦言海军没有做到应该做的责任,会深自检讨。不过他也认为,枪机、手枪找回来“有一定的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