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洪都拉斯:中国大陆许下很多未兑现承诺

字体大小:

针对洪都拉斯宣布将与台湾断交,寻求与中国大陆建立外交关系,美国国务院警告称,中国许下很多未兑现的承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星期三(3月15日)说:“洪都拉斯政府应该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许下很多未兑现的承诺。我们将持续密切留意接下来的动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还说,他们鼓励所有国家扩大与台湾的接触,并持续站在良好管治、透明度和以法而治的一方。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洪都拉斯想与中国大陆建交,台湾政府四周前即知悉却无作为事,台湾外交部星期四(26日)在官网发布新闻稿回应称,台湾愿在能力范围内协助洪国推动建设发展,同时一再提醒洪国注意中国大陆的不实承诺。

根据新闻稿,台湾自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于2022年1月上任以来,依据洪国政府施政优先顺序,积极与洪国持续磋商两地合作计划,数度向洪方表示,台湾愿在能力范围内协助洪国推动建设发展,同时一再提醒洪国注意中国大陆的不实承诺。

台湾外交部对与洪都拉斯关系出现警讯,迄今仍努力维持邦谊,绝非知悉洪国政府外交转向意图却毫无作为。外交部吁请媒体在报道前应善尽查证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