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方强调不会与北京金钱竞逐吁洪国勿饮鸩止渴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星期四(3月16日)再度发布新闻稿,强调台湾绝不会与中国大陆进行金钱竞逐,并呼吁洪都拉斯切勿饮鸩止渴。

台湾外交部说,对于台洪关系出现警讯,台湾外交部迄今仍努力维持邦谊,尽最大努力争取,但绝不会与中国大陆进行金钱竞逐,并呼吁洪国政府既已饱受债务问题困扰,切勿饮鸩止渴,反而陷入中国大陆债务陷阱。

外交部也说,自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2022年1月上任以来,台湾积极与洪国持续磋商双边合作计划,数度告诉洪国,台湾愿在能力范围内协助洪国推动建设发展,同时一再提醒洪国注意中国大陆的“不实承诺”,台洪“沟通努力从未间断”。

台湾外交部早前在另一则新闻稿中,否认外交部对洪都拉斯可能与北京建交没有任何作为。

德国之声星期四引述熟知洪台交涉事宜的消息人士报道,台湾外交部四个星期前得知洪都拉斯有意与中国大陆建交,但台湾外交部没有任何作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