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吁拒绝黑金复辟 朱立伦称也反对黑金

字体大小:

台湾新北市长侯友宜星期四(3月16日)在脸书发文,呼吁国民党在当前国际情势风起云涌、内政需要清廉改革之际,不能让黑金复辟。侯友宜此次发言,罕见提到国际情势、改革与党派问题。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回应称,他的立场与侯友宜一样,也反对黑金。

国民党选策会成员列入立委傅崐萁、前台南市议长李全教引发争议,被视为国民党2024年总统选举有力候选人的侯友宜在脸书写道,他拒绝黑金在任何政党出现,并称台湾人民不会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现。

侯友宜说,“国家”人民的利益永远超越党派,更没有个人。政党绝对不能因为黑金影响“国家”的利益,本质如果不能清明,就会为人民所唾弃。

他指出,当前,正是国际情势风起云涌、“国家”内政需要清廉改革的重要时刻,任何政党都不要再被黑金绑架,政党所作所为一定要符合人民期待, 黑金不能复辟,党(国民党)要戒之、慎之,必须重新思考,以正确的态度,走出对的路。

朱立伦星期四受访时说,已与侯友宜通过电话,与侯意义立场一致,就是反对所有黑金。

朱立伦强调,国民党绝对坚定反黑金立场,2024年每位提名出来的候选人都一定会清清白白、实实在在。这次选策会跟要初选的选区都没有关系,主要任务是针对中南部艰困选区,要帮国民党找寻人材,选策会是要帮忙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问题,各界意见他都虚心接受。

朱立伦也说,才刚跟侯友宜通过电话,两人共同立场都一样,就是坚持坚定反对所有黑金,选策会主要是因为中南部需要人帮忙,听取各界意见,帮忙县市长推荐人选,去协调艰困选区,但中北部国民党比较优势选区,都还是持续进行初选,由地方党部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